上海封城一個月 商總許舒博:台商哇哇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商總理事長許舒博,29日出席「2022台灣餅」徵選活動,被問到烏俄戰爭,通膨對景氣的影響,他表示會有影響,而且無法預測甚麼時候結束,而針對中國封控措施,他表示,台商已經哇哇叫了。

滿滿內餡的傳統大餅、造型中式糕餅,發展超過百年的台灣餅飄香,宣告2022台灣餅徵選活動開跑,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出席為糕餅業者站台,希望透過異業結盟和通路輔導,發揚台灣餅文化。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事實上現在大家對餅的需求,會越來越精緻化,所以希望更小,更小而且更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需求。」

不過碰上俄烏戰爭,國際原油、原物料都飆升,黃豆小麥玉米價格了漲兩成,奶粉和奶油也應聲齊漲。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烏俄本身,能源跟食物方面最大糧的宗,還是有影響,到底甚麼時候取得緩解,我不敢去預測時間啦。」

糕餅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周子良:「無水奶油跟奶粉最多,這些去年漲了25%,今年又報價,每一季的報價都還是漲,最近報價又漲了5%,所以漲了差不多30%的奶油跟奶粉,所以變得負擔比較大。」

針對中國疫情嚴峻,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北京也傳出封城。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坦言,不只中國GDP難達到目標,台商也受到影響。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它們當然會有影響,因為上海是最大的金融產業園區,所以它們要達到它們所謂的五點多或者六以上的GDP,我認為是不可能。」「很多台商哇哇叫,那叫不出貨來怎麼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