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安8號演習 首度增加戰災搶救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有鑑於俄烏戰爭,秉持「寧可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彰化縣政府年度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8號)演習,29日在溪湖鎮湖西國小旁停車場辦理,特別加入戰災搶救演練,強化地方政府戰時應變作為。

模擬地下天然高壓管線爆裂引發火災,消防隊火速趕到現場滅火,另外也有大客車橫躺在馬路上,消防隊員前往救災搶救生命,這是民安8號演習,特別的是這次還加入戰災搶救演練。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一次民安8號,是有把戰爭的因素,也加進來我們的整體的演練,我想用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我想才能夠讓鄉親有從容的時間來,做好我們的熟悉。」

這次演練情境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平時整備階段救援演習,第二階段為全面作戰階段的救援演習,並且在秀水體育場設立戰時避難收容場。

秀水鄉長 林英嘉:「秀水鄉有23處的這個緊急收容地點,包括我們有跟4家的這個企業廠商配合,提供一些食物以及物資的提供。」

這次演習除了縣府的防救災單位,也包括鄉鎮市公所、公民營事業單位、民間企業等50個單位,合計850人次,動用各式車輛、機具110部、航空器2架次,同時也動員社區民眾、學生及志工等共同參與演練,透過演練過程中學習各項防救災知識,凝聚社區民眾防災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