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網關停 學者:習派反擊江派20大進軍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距離中共二十大,還有7個月,4月26日,被認為是中共大外宣、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站宣布關停。學者明居正(29日)分析,這反映黨內高層政治鬥爭的一個重要訊號。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多維比較像是江(澤民)派的大外宣媒體,很多時候跟中共的立場基本是平行的,但偶爾它會出軌一下、出軌一下,出軌的地方倒不是挑戰別人,出軌地方主要是跟中共中央保持不一致,幾乎是挑戰中央,但是又不厲害又退回來,不厲害又退回來,這次觸動到弄到逆鱗了。習近平最在意的就是三連任,現在你在這節骨眼上你來挑接班問題,你就是一個就是挑戰我的一個號角,就是一個進軍號。所以這件事情不會這樣過去,它還會反映在別的問題上面。」

明居正表示,中共再內政外交經濟各方面都出問題,習近平希望穩住局勢,召開二十大連任,多維網拋出接班問題,在習派眼中絕不能接受。多維被認為有濃厚的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色彩,曾被指深度捲入中共高層權鬥。親北京的《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多維網員工多數被遣散,少數人轉入同老闆于品海的《香港01》(HK0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