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淡黃蝶大爆發 宛若市區版的黃蝶翠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春夏交替之際,淡黃蝶繁殖季節到來,高雄澄清湖風景區,連日來淡黃蝶(遷粉蝶)大爆發,形成漫天飛舞盛況,宛如市區版黃蝶翠谷,令人驚豔大自然的奧妙。

一整群的淡黃蝶,漫天飛舞,還有成群同伴在生態池畔聚集覓水,到處可見的盛況,讓來澄清湖畔運動的民眾,驚喜連連。

民眾:「很感動很高興,大自然這樣子蓬勃的發展很好。」

民眾:「我是第一次看,聽說大爆發的時候,還有很多其它的鳳蝶。」

自來水公司觀光課長 林頌富:「蝴蝶大爆發的情形,就是因為這裡環境太乾淨 、空氣太好,我們澄清湖搭配一些我們種的一些花草樹木,適合蝴蝶它的一個棲息跟它覓食的食物的來源。」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林頌富說,蝴蝶會找水質乾淨無汙染的環境,加上澄清湖園區廣植蜜源植物,包括1000棵鐵刀木、超過200棵花旗木,還有馬櫻丹及咸豐草等蜜源花草,吸引大量蝴蝶在此棲息。

自來水公司觀光課長 林頌富:「它會一個喝水的一個動作,那喝水不是像人類或是動物,它不是直接在水面上,它會找比較濕的地方吸飲那些水的濕氣,所以它吸飲水的濕氣之後,它就會在上面飛舞,有的就是求偶的一個交尾的階段。」

在澄清湖將近1公頃的生態池附近,吸引10多種蝴蝶棲息、繁殖,隨處可見蝶蛹及破蛹羽化成蝶的美麗畫面,民眾可把握時機賞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