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3座運動中心 進駐大學校園助推廣育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第三座運動中心啟用,大寮運動中心就坐落在大學校園裡,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學善盡社會責任,以銅板價和民眾共享,期盼未來整合學校系所專業開設全齡運動推廣班,可以培育更多運動人才。

各種機能健身房、TRX懸吊運動室、綜合球場等,大寮運動中心,就設在社區型的大學校園中,結合輔英科大體育館設置,大大滿足喜歡運動人士的需求。

民眾:「下課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過來,這裡的設備也是滿齊全的。」

輔英科大飛輪健身室指導老師 陳俊勳:「(飛輪運動)進來裡面不用到外面的太陽 ,輻射線的侵襲,第二個沒有空氣汙染, 第三個沒有大卡車、汽車的追撞問題,所以在裡面騎是非常的安全。」

高雄大寮區長 黃伯雄:「嘉惠我們大寮地區的民眾,結合我們學校的老師,還有學生,讓我們居民可以在這邊一起運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校方)不僅在人才,在整個場域設備跟整個未來的我們運動中心所有的課程,提供最好的規劃給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來共同享用。」

不過近期因為疫情影響,進出校園受到限制,對於社區型運動中心進駐校園,民眾怎麼看?

民眾:「盡量配合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其他人,這樣子會對於大家,對於團體來說會比較來的妥當一點。」

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兼顧防疫跟校園安全,然後讓市民朋友有更便捷的運動空間,這我想這個是可以共同達到一個比較好的平衡點。」

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高雄市十三座運動中心朝向社區化設置,讓民眾更方便使用,繼岡山、苓雅、大寮運動中心啟用後,預計到今年底前共有七座可以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