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企業 打造MIT竹材產品產銷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竹子生長快速,4年就可以成材使用,工研院和台灣企業攜手,打造以竹材為原料,可分解的環保產品產銷鏈,希望能減少供應鏈裡的塑料與全球碳足跡。

免洗餐盒、置物罐、可彎曲吸管一字排開,這些看似一般的餐具,都是利用竹纖維做成的環保產品,符合食品容器安全的法規要求,已成功打進歐洲市場。

企業執行長 林祈廷:「我們取得歐洲他們的有一個環保的標章一個認證,他走的就是家用堆肥。在一般家用家庭的環境裡面,它就會在250天之內,把所有我們看到的產品轉化成二氧化碳,那這個是一個不需要外力,不需要做任何回收,就可以去達成的一個垃圾處理方法。」

企業創辦人 徐惇穎:「像我們去年全球賣了6千億支吸管,有6億支是由我們台灣供應的,可是中間只有,百分之百生物可分解,也就是竹子的這一塊的比重還不夠多,那我們希望加大這個環保的力量,環保的教育意識,讓大家可以做一個盡量用這種低碳的一個產品,可以百分之一百可循環的產品。」

新竹五峰、尖石鄉盛產竹子,竹林會吸收大量的碳,且生長快速,4年就可取用,製成可自然分解的竹纖維環保產品。工研院和三家企業攜手,希望與原住民合作,利用疏伐獲得的竹子,打造100%生物可分解竹材產品產銷鏈。

企業董事長 蔡盛雄:「把它磨成粉,用工業技術研究院給我們的這些專利的技術,做出最好品質的這些竹粉,那這些竹粉就是可以符合國際的認證,那讓符合國際認證的竹粉,進到我們後端的這個製造鏈裡面,就可以製造很多環保竹材的產品。」

四方簽署產銷鏈合作儀式,在竹北新瓦屋園區舉行,預計5月中將在此建立第一家實體店。主辦方也特別安排來賓們一一點燃竹炮聲響,象徵台灣原產的竹材環保產品能行銷國際,一炮而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