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決定不賺中國的錢了?壓垮歐中最後一根稻草是俄烏戰中共曖昧態度!中共會像蒼蠅一定試圖統戰分割!南韓跟台灣處境一模一樣?多維被關門的背後?|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2年4月2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俄烏戰爭,美國帶頭表明,烏克蘭可以戰勝;拜登宣布,爭取國會同意再援助330億美元、將近1兆新台幣;還將利用凍結扣押的俄國富豪境外財產,補償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這聽在害怕Magnitsky人權問責法、被凍結海外資產的中共高官耳裡,百般滋味向誰說?讓中共疑懼的,不只如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共「正」為其行為付出代價!今天就來觀察有哪些「現在進行式」?

5月QUAD峰會、6月北約峰會邀請亞太四夥伴,傳出韓國準總統有意願加入AUKUS、QUAD。未來2個月是否又將形同去年同時期,連串峰會鞏固圍堵中共的合縱連橫?英國外相在「復活節」宴會喊出「全球的北約」對付全球威脅,顧好印太、幫助台灣自我防衛、警告中共,G7七大國發揮「經濟北約」角色反抗脅迫。

中共內有極端封城民怨四起、重創經濟但難以清零,外有自找的國際壓力,長期維穩悶燒的空前壓力鍋,中共會面臨「業力引爆」全延燒嗎?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分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