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 巴西屠宰場繼續向中國出口驢皮

巴西聯邦法院下令暫停屠宰驢子近3個月,東北部巴伊亞州的屠宰場仍然繼續宰殺這種動物,將驢皮出口到中國,以製成阿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巴西聯邦法院下令暫停屠宰驢子近3個月,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的屠宰場仍然繼續宰殺這種動物,將驢皮出口到中國,以製成阿膠,這是一種被認為具補身功效,但未經科學證實的藥材。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聯邦法院於今年2月3日做出暫停屠宰驢子的決定,但根據農業和畜牧業等數據,單是巴西最大的驢子屠宰場和肉類加工場「東北畜牧工商有限公司」(Frinordeste)在禁令實施後,仍宰殺1.44萬隻驢子。

國際對阿膠藥材市場的研究指出,每張驢皮在中國的售價介於2000美元至4000美元之間。由兩名中國人和一名巴西人合股創建的「東北畜牧工商有限公司」,在過去3個月至少有2880萬美元的營收。

自2016年以來,巴西開始出口驢皮到中國生產阿膠,雖然沒有科學的有效性證明,不過盛傳這種藥材可治療多種健康問題,如月經不調、貧血、失眠和陽痿。每年市場規模達數十億美元。

高需求和高利潤讓中國商人將目光投向巴西。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的數據,2013年全國有90萬頭驢,大部分位於東北部,目前大約有40萬頭。2010年至2014年間,巴西屠宰1000頭驢、2015年至2019年間共殺死9.16萬頭。

巴伊亞州獸醫區域委員會(CRMV-BA)報告指出,這種屠宰速度和中國對阿膠的需求,可能會在幾年內讓東北地區的驢子數量再銳減。

阿膠商人被巴西當局和保育團體指控採取壓榨模式活動,屠宰巴西大部分的驢子,並剝削和搜刮當地資源。

動物福利組織「驢子庇護所」(The Donkey Sanctuary)調查指出,除了巴西,中國商人也向其他國家尋求驢子供應,如中亞國家吉爾吉斯,自2017年以來已經失去57%的驢群;馬利、迦納和衣索比亞等非洲國家最近也禁止屠殺驢子。不過屠殺驢子仍然祕密發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