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美國在駐德軍事基地訓練烏軍

美國國防部宣布,美國已在駐德國軍事基地等3處地點,對烏克蘭武裝部隊展開額外訓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美國國防部宣布,美國已在駐德國軍事基地等3處地點,對烏克蘭武裝部隊展開額外訓練,教導他們使用雷達系統與裝甲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說:「這些行動是建立在烏軍早已在別處接受的初步砲彈訓練基礎上,也包括教導使用最近在安全援助方案中宣布的雷達系統與裝甲車。」

柯比說,德國是美國在烏克蘭境外用來訓練烏軍的「約3個地點」之一,但不願透露其他地點。

他也說,「大部分的訓練」將由佛羅里達州國民兵(Florida National Guard)執行,他們之前已在訓練烏軍,後來是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重新部署到烏克蘭境外地點。

柯比說:「有人跟我們說,這些佛州國民兵成員與他們的烏克蘭同袍最近再度相聚,氣氛感人,因為他們一起生活、合作過,建立起強烈的情誼,今年2月短暫分離。」

同時,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表示,從美國運載軍援物資至烏克蘭的「超過12架次航班」,預計將在「未來24小時」陸續抵達歐洲地區,而物資將運入烏克蘭。

這位官員說,這些航班運送的軍備將包括「榴彈砲…一些『鳳凰幽靈』(Phoenix Ghost)無人機,甚至還有一些我們談過的雷達」。

官員還說,這些安全援助都是來自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批准的最新方案,又說「過去24小時來」有155發砲彈「持續運至烏克蘭」。

官員說,過去24小時有近20批安全援助物資透過空運從7個不同地點運至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