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宜中校慶 游錫堃:台灣防衛意志不輸烏克蘭

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上午以校友身分出席宜蘭高中創校8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勉勵師生。(圖/立法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宜中校慶指出,從過去台灣防衛史觀察,台灣不輸烏克蘭,台灣現有海峽天險、精良武器、世界民主國家盟友支持,加上台灣精神,相信中國不敢輕言攻台。

游錫堃上午以校友身分在宜蘭高中創校8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蘭陽文風鼎盛,過去他任職行政院時,當時不少內閣閣員也來自宜蘭高中。

提到烏俄戰爭,他指出,烏克蘭人勇猛抗敵,讓俄軍原本計畫的閃電戰術終告失敗。

他表示,台灣人過去的抗敵精神不輸烏克蘭人,當年日本依馬關條約接收台灣,當時台灣人在國際社會上無人支持,又處於無政府狀態與缺乏精良武器情況下,仍一度奮勇武裝抗日,過程可歌可泣。

游錫堃勉勵在場的宜蘭高中師生,台灣人應知台灣史,無論是出身宜蘭的清朝進士楊士芳擇善固執不戀棧權位風骨、「抗日三猛」之一簡大獅(另二猛,林少貓、柯鐵)的壯烈犧牲,或是民主先驅蔣渭水散盡家財的文化抗日,大家都應有所了解,並重建過往的台灣精神及防衛意志。

游錫堃指出,現在的台灣有海峽天險、精良武器,以及世界民主國家盟友的支持,加上台灣精神,相信中國就不敢輕言攻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