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 回收筷「升級再造」成環保家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來自加拿大的一間新創公司(ChopValue),以「回收免洗筷」為起點,設計出一系列實踐循環經濟的環保家具。

公司創辦人 彪克(Felix Bock)自稱是一個「擁有工程學位的木匠」,當發現全球每年消耗掉1,000億根免洗筷,而這些陪伴人類只有大約一頓飯的時間製造出的竹筷就被丟棄。彪克決定,要從節省竹筷的資源效率這件事中創造可行的商業機會。

首先,所有回收免洗筷首先會被放在振動平台上篩除表面附著物,不以水或任何化學藥劑清洗,避免浪費能源或衍生更多廢棄物。

接著,作業人員會用免洗筷沾覆不含尿素與甲醛的水性樹脂後層層疊壓,經過 6 小時高溫高壓滅菌處理,將它們塑型成一塊一塊的磚狀物,再加以打磨。

做成食物托盤、杯墊或桌椅等家具,用筷子做成的辦公桌是以大約一萬根的免洗筷製成。從2016年至今,該公司已回收超過3,300萬根免洗筷。

彪克希望以此向人們證明,減少垃圾的重大發想其實並非遙不可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