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豪擲買推特!馬斯克同時治理五家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本週最受矚目的話題,50歲的全球首富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平台推特 ,預計今年完成交易。最新消息,馬斯克已賣出價值近4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這些資金可能會用於收購推特。目前,馬斯克手上握有特斯拉、SPACEX、隧道建設公司BORING COMPANY和大腦晶片公司;推特成為馬斯克同時治理的第5家公司。

在馬斯克上週四亮出465億美元的融資保障之後,收購推特的進程大大加快。

週一,馬斯克和推特順利達成交易,馬斯克將以440億美元現金收購推特,從此擁有推特的控制權。

美國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管理總監 Daniel Ives:「我認為有兩個點真正改變了(推特)董事會的想法,使其在馬斯克的收購案上發生轉變。其一是融資問題,一旦馬斯克獲得了融資,對董事會來說,大限也就到了,壓力都集中在他們身上了。其次是沒有其他競標者,只要沒有其他人競標,董事會就別無出路,這就是他們最終找回馬斯克的原因。」

在馬斯克與推特達成交易後,推特股價立即看漲,甚至帶動三大股指集體反彈,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了1.29%,推特股價則漲至每股51.70美元,漲幅達5.66%。

如無意外,人們接下來將看到推特完成私有化,並逐步被馬斯克塑造成他所呼籲的具有「言論自由」的社交平台。

週一,馬斯克發推文表示,「我希望那些罵我最狠的批評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為這就是言論自由的意義。」

不過馬斯克的「寬容」姿態,並不能消除左派的不安,因為言論自由的恢復,代表推特此前對美國保守派聲音的嚴厲封殺,將很快失效。

就連白宮也突然對推特的影響力發聲。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作為一個一般性的問題,無論誰擁有或經營推特,總統一直關注大型社交媒體平台的力量,他們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而早已被推特封殺的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天對福斯新聞表示,他並不會因為馬斯克的收購而重返推特,相反,他將按照原計劃,在未來一周內,正式登陸他自己推出的社交平台「真相社會」(TRUTH SOCIAL),與廣大支持者交流互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