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烏克蘭租借法 拜登:助防禦非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美國國會通過烏克蘭版「租借法案」,屆時將更容易將軍事裝備出口至烏克蘭,而這也是二戰時期擊敗希特勒的關鍵計畫。先前傳出芬蘭和瑞典兩國政府已同意於5月中旬申請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8日表示,有把握可以迅速加入北約,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態支持。

為了協助烏克蘭防守俄羅斯侵略,美國眾議院通過「2022烏克蘭民主防衛租借法案」。

美國眾議員 卡斯特(Kathy Castor) :「這次投票,同意票417,不同意10,法案通過。」

租借法案曾經在二戰時期援助盟邦,擊敗希特勒。《烏克蘭保衛民主租借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通過,屆時美國的先進軍事武器裝備,將可免除用現金或重金屬交易的限制,直接租借給烏克蘭。

拜登提出追加的330億美元援烏預算,包括10套致命的反裝甲武器系統。美國也正在德國等三個地點訓練烏克蘭軍隊,包括榴彈砲、雷達和裝甲車。拜登強調,美國不是攻擊俄羅斯,而是協助烏克蘭防守。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是在攻擊俄羅斯。我們在幫助烏克蘭防衛俄羅斯入侵。就像是普丁選擇發起這場殘忍的入侵,他可以選擇停止這個殘忍的入侵。」

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瑞典和芬蘭都表示有興趣加入北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都表態支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兩個國家(瑞典和芬蘭)成為北約成員,我們當然期待他們的決定,如果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將會強烈支持。」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如果他們決定申請(加入),芬蘭和瑞典將會受到熱情歡迎,並預計這個程序會走得很快。」

俄羅斯則放話表示,如果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將會在飛地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部署核武和極音速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