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5月初會晤 聚焦中共.俄烏.防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和日本在今年1月舉行「2+2」虛擬會議後,時隔四個月,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即將在5月4號訪問美國,會見國防部長奧斯汀,兩人會談的重點將觸及中共、俄烏情勢和防衛合作計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即將在5月3日到6日訪問美國,有機會在5月4日與奧斯汀國防部長會面,當然,議程上的項目包括了烏克蘭。我們很高興日本派代表參加本週稍早在蘭斯坦舉行的40多國協商會議。而兩人會談的議題將觸及中國、北韓和防衛合作計畫,以加強威懾力和美日同盟的回應能力,岸信夫也計劃參訪美國飛彈防禦署和美國網戰司令部,就彈道防衛與網路合作交換意見。」

而對於媒體詢問,美日雙方是否會談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具體步驟,柯比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中國議題顯然會是議程上的一部分,美方會在會後公布完整的會議摘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