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官員躺平 外地人出方艙流落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來關心中國疫情,上海執行清零政策讓本地人經歷魔難,而外地人的基本權利更沒有保障,有些外地人從方艙醫院出來,不得不流落街頭,處境凄慘。

上海志願者 季先生(2022.4.28):「這一批從方艙裡被趕出來的就有幾百個人,再加上現在其他方艙醫院都是這樣的情況,就沒有對接,就都流落街頭了。我們作為市民來講,我們非常著急,政府不管。打電話報警,警車在旁邊、警察在旁邊看一看也不管。」

在滬外地人:「方艙回來不讓人回去。」

在滬外地人:「上海的夜晚,一陣一陣的大風,現在的溫度是14度,我和死去的人相比,只是今天我還活著而已。」

上海志願者 季先生(2022.4.28):「(有些人)到上海市政府門口去睡,被趕走了,但是沒有給他們解決,沒有給他們安頓。還有的人得了重病,一個女孩子需要立刻做手術的,但因為疫情要排在兩個星期以後;這個人睡在商場地下廁所裡,沒有飯吃。」

除了已經流落街頭的民眾,還有一些外地人也即將在上海面臨同樣的處境。

湖南人達芬(化名)和父親一起來上海看病,目前在閔行區一酒店隔離,但她不知道7天隔離期滿後,他們能去哪裡。

湖南人 達芬(化名)(2022.4.28):「反正這7天目前有地方住,但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現在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上海的酒店??或者是說能夠有返鄉的辦法。」

上海人季先生表示,很多居民都願意提供幫助,但由於封鎖政策被困在家裡而無能為力。

上海志願者 季先生(2022.4.28):「我也是志願者,但我想支援也顧不了。有些人能夠出去活動的需要申請通行證,但通行證不是一般人能夠申請的。昨天晚上我在小區裡聽到外面超跑車在那飆車,有權力的人能夠在馬路上飆車,但我們想弄張通行證,我們想去救濟別人的時候辦不到。」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