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謝五一出勤駕駛 蘇揆:罷工不會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導致明天(5月1日)列車全面停駛,儘管台鐵成功說服11名機員回來值勤,明天將加開18班的區間車來載客,但名單卻提前外洩,導致發車出現變數。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11人都是正線司機員,感謝他們願意出勤。行政院長蘇貞場也對工會喊話,強調台鐵非公司化不可。

車站跑馬不斷提醒旅客,受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影響,勞動節當天將沒火車可搭,但就在最後關頭,台鐵總算說服部分司機。

從北到南預計開出18班列車,分別從花蓮往返樹林、彰化-嘉義、新竹-基隆等,還有一班長途車從彰化,一路開到台東再折返,中途得在新左營換司機員。而班表上除了開車的司機,還有主管級幹部,遭質疑有非1線司機員也要加入勤務。

台鐵企業工會組長 吳長智:「運指幹部來講的話,還沒超過60歲的情況下,通常還是固定有在乘務工作,人情壓力或怎麼樣,他願意配合我們予以尊重。」

工會坦言有人是出於人情壓力。畢竟有95%司機員,第一時間就表態響應不加班,這回名單又提前曝光,是否對司機員產生壓力,讓班表再出現變數?

交通部長 王國材:「11位司機員都是正線的司機,我們有指導的教練,就是過去教他們開車這些,全部都當作雙人乘務,在旁邊協助請大家不用擔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百年台鐵僵化,非活化非公司化不可,用罷工不上班的方法,不加班的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

台鐵開出18班列車,讓環島鐵路都有車行駛,但實際疏運成效,恐怕很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