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群玉山杜鵑盛開 遊客搶看堵塞山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每年四到六月是合歡山玉山杜鵑盛開的季節,這個時候來合歡山,不但可以賞花,夜晚還可以拍雲河,美麗景色深受遊客喜愛。

四到六月是合歡山玉山杜鵑盛開的季節,花型大又飽滿,搭配高山峻嶺的背景,拍照起來特別漂亮;合歡山是亞洲著名的暗空公園,肉眼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雲河,這個季節來合歡山,不但可以賞花,夜晚還可以拍到雲河,吸引不少遊客。

遊客 鄒小姐:「聽說石門山上的玉山杜鵑非常美,聽說在這座山的後面,所以今天特別的專程過來看一下。」

玉山杜鵑生長於台灣海拔3,000到4,000公尺的高山,是台灣所有杜鵑類中生長海拔緯度最高的,花開初期為粉紅色,之後漸轉為白色,花大而明顯。

遊客 何小姐:「第一次來,全開了吧,有的都謝了!」

合歡山幾處賞玉山杜鵑的景點,分別有小奇萊、石門山背山坡、合歡尖山、主峰、北峰及東峰。

遊客 陳先生:「(現在)看起來是合歡尖比較多,山坡上都是盛開的。」

除了賞花,合歡山最著名的就是可以拍到雲層的變化,從日出拍到日落,晚上還可以拍雲河,讓許多愛好攝影的人趨之若鶩;合歡山交通方便,附近又有許多登山步道,花期期間遊客絡繹不絕,停車場經常爆滿而開放路邊紅線停車,民眾遊玩之餘也別忘了遵守交通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