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屠殺 烏克蘭點名涉案俄軍10人|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布查屠殺 烏克蘭點名涉案俄軍10人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28日在臉書貼文說,調查發現10名隸屬於俄羅斯第64摩托化步兵旅的士兵,在俄軍占領布查鎮一個多月的期間犯下違反人權罪行,這些人「折磨手無寸鐵人民,讓他們渴死、餓死,遭受酷刑」。

===

印尼邀普丁參與G20 美國公開表達反對

印尼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參加11月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後,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表達反對普丁總統參與G20,但歡迎烏克蘭參加」。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也表示,美國不認為能在國際上與俄羅斯「一切照舊」。

===

減輕對俄依賴!保加利亞與希臘天然氣管線6月開通

為了減輕對俄羅斯天然氣的高度依賴,保加利亞新建一條「希臘與保加利亞天然氣連結管線」(Gas Interconnector Greece-Bulgaria),將在6月開始商轉,能使保加利亞透過希臘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獲得其他供氣來源,不一定要依靠俄羅斯。

===

試驗結果:輝瑞口服藥難預防同住者染疫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 Inc)周五(29日)發布一項招募3千名成人的大型試驗報告,對已經有確診人士的家庭而言,旗下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對預防染疫效果有限,輝瑞執行長博爾拉表示,雖然不能預防這點讓人有些失望,不過患者在出現症狀後,立刻服用5天,仍可避免90%的患者的症狀惡化成重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