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烏克蘭邁向勝利 台灣三城市8日發起集會

台灣烏克蘭陣線8日將在台北、新竹、台中三地發起支持烏克蘭的「邁向勝利」集會,活動邀請來自烏克蘭、台灣與國際的演講者發聲,傳達台灣力挺烏克蘭立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預告「烏克蘭將取得成功」,台灣烏克蘭陣線8日將在台北、新竹、台中三地發起支持烏克蘭的「邁向勝利」集會,活動邀請來自烏克蘭、台灣與國際的演講者發聲,傳達台灣力挺烏克蘭立場。

「台灣烏克蘭陣線」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集會特別選在俄羅斯5月9日將舉行的閱兵典禮之前舉辦,重點是為了支持烏克蘭走向勝利,同時凸顯烏克蘭的堅忍和俄羅斯軍隊的暴行。

俄羅斯每年5月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的勝利日閱兵儀式,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社會抵制,俄羅斯克里姆林宮4月29日表示,今年將不會邀請外國領袖參加勝利日閱兵大典。

來自哈爾科夫的烏克蘭人兼活動組織者何曼柯 (Alex Khomenko) 表示,「我的城市被炸成廢墟,我們的人民被屠殺,令人心碎。但台灣民眾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令人難以置信,這讓我們繼續前進。」

台灣烏克蘭陣線日前曾在台北發起「假死活動」支持烏克蘭,照片引起國際矚目,烏克蘭國會在社群媒體轉發照片感謝台灣。

有關5月8日「烏克蘭邁向勝利集會」活動,台灣烏克蘭陣線指出,目前規劃當天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新竹車站廣場和台中市民廣場舉辦,三地集會將在下午2時到3時30分同步舉行,並邀請來自台灣、國際和烏克蘭的演講者發表演講。

台灣烏克蘭陣線強調,歡迎有意願一同捍衛民主價值的支持者加入和平集會,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並鼓勵與會者攜帶含有支持烏克蘭訊息的旗幟或海報。

台灣烏克蘭陣線指出,自俄羅斯2月24日起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發動非法入侵以來,俄羅斯軍隊扼殺烏克蘭自由民主的目標不斷受挫,但俄羅斯已在烏克蘭實施數不清暴行,包括破壞869所學校、280所醫院和摧毀6800多座民用建築。

另外,台灣烏克蘭陣線指出,俄羅斯軍隊每天都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和暴行,包括強姦、大規模殺戮、強制驅逐、酷刑、就地處決、綁架兒童和使用人體盾牌等。2月24日至4月30日期間,烏克蘭共登記了8991起俄羅斯戰爭罪案件,盼更多台灣人加入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在此困難時期持續支持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