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蒲亭將動癌症手術 權力暫交強硬派國安會首長

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宣稱,俄羅斯總統蒲亭(圖)預計動癌症手術,將把烏克蘭戰爭控制權暫時交給曾任聯邦安全局長的強硬派國安會首長帕特魯舍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宣稱,俄羅斯總統蒲亭預計動癌症手術,將把烏克蘭戰爭控制權暫時交給曾任聯邦安全局(FSB)局長的強硬派國安會首長帕特魯舍夫。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上述說法出自熱門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該頻道稱消息人士為克宮內部要人。

General SVR曾稱蒲亭(Vladimir Putin)罹患癌症和巴金森氏症,傳聞手術時間原定於4月下半,後來延至9日於紅場(Red Square)慶祝完二戰勝利日(Victory Day)後才會開刀。

General SVR宣稱,蒲亭被建議接受手術,「情況看起來不特別緊急,但也拖不得」,他有腫瘤,上次檢查發現的最新問題跟此疾病有關。

克宮向來強烈否認蒲亭有健康問題,形容他身強體壯,不過他近年曾神秘消失。

General SVR引述的消息人士說,他不清楚蒲亭手術後會休息多久,但認為時間不會太長。他還說蒲亭「不太可能同意移交權力」,但已準備好安排一名「代辦」來掌控國家和烏克蘭戰事,也就是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

這項作法讓人驚訝,因為根據憲法,權力只能移交給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56歲的米舒斯京是個低調的技術官僚,已知跟軍方或秘密情報單位並無關聯。

70歲的帕特魯舍夫被認為是烏克蘭戰爭迄今的重要戰略規劃者,咸認也是他說服蒲亭基輔(Kyiv)充斥所謂新納粹份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