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研擬對俄新制裁 傳傾向年底前禁俄石油

兩名歐洲聯盟外交官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與歐盟成員國本週末討論後,傾向在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兩名歐洲聯盟外交官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ion)與歐盟成員國本週末討論後,傾向在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路透社報導,歐盟正在準備第6輪制裁俄國方案,以因應莫斯科2個多月前對烏克蘭發起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這次方案預計將鎖定俄國石油、俄國及盟邦白俄羅斯的銀行,以及更多個人和企業。

歐盟執委會已與歐盟國家舉行小組討論,目標是在4日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歐盟大使會議前,及時敲定最新制裁計畫。

歐盟國家能源部長預計明天也會在布魯塞爾討論這項議題。

這兩名歐盟外交官說,有些歐盟國家能夠在今年底前停止使用俄國石油,但其他國家憂心物價受衝擊,特別是靠南方的成員國。

他們還說,作為俄國石油一大買家的德國,似乎願意支持在年底前停用,但奧地利、匈牙利、義大利、斯洛伐克等國家仍持保留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