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外長林德:芬蘭幾已確定即將申請加入北約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1日受訪時告訴國內媒體,芬蘭幾乎已確定將申請加入北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今天受訪時告訴國內媒體,芬蘭幾乎已確定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林德告訴瑞典電視台(SVT),「我們大致上知道,他們(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這將改變局勢平衡…如果我們的盟國有人加入北約,緊張局勢勢必會升高。」

被問及是否認為芬蘭將加入北約,林德回答:「我想你可以很肯定地這樣說。」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後,迫使北歐國家瑞典與芬蘭檢討,長久以來抱持的軍事中立立場是否仍是確保國家安全最佳辦法。

瑞典正在進行國安政策檢討,包括針對可能加入北約的立場,結果預定5月中旬出爐。芬蘭先前則曾表示,將在「數週內」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4月29日表示,她希望芬蘭與瑞典針對加入北約的問題,同步做出類似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