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將審理援烏法案 增列沒收俄權貴財產條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1日說,會依照拜登政府要求,在援助烏克蘭330億美元法案中增列條款,讓美國得以沒收俄羅斯權貴資產加以變賣,並將款項直接交給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今天說,會依照拜登政府要求,在援助烏克蘭330億美元法案中增列條款,讓美國得以沒收俄羅斯權貴資產加以變賣,並將款項直接交給烏克蘭。

舒默(Chuck Schumer)在紐約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需要拿到他們能拿到的所有幫助,我們則需要所有可以整合的資產,提供烏克蘭需要的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4月28日要求國會增列330億美元預算,同時將有利美國沒收更多資產、清算這些資產並將款項交給烏克蘭的條款納入法案。

舒默表示,增列條款將簡化沒收俄國權貴在美資產的流程,同時加快聯邦法院審理速度,一如白宮要求。

他說,增列條款另將明定,在知情狀況下持有與俄羅斯政府「貪汙交易」取得的收益,同樣是犯罪行為。

舒默表示:「現在是遭制裁的俄羅斯權貴要為非法取得的財富負責之時。」

美國聯邦眾議院4月27日通過無約束性的法案,賦予拜登政府更多權限,得以針對因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關係而獲益的權貴。

這項330億美元的援烏方案將用以提供烏克蘭武器、軍需等軍援,並提供經濟與人道上的直接協助,議員說會盡快讓法案過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