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5.9結束?俄外長:不影響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這個月9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的紀念日,俄羅斯將這天稱為「勝利日」,過去克里姆林宮都會在這天舉辦盛大的閱兵儀式。先前有消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想在這天結束俄烏戰爭。對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號受訪時,也做出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2022.5.1):「我們的軍隊不會人為地根據特定日期採取行動,包括勝利日。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慶祝5月9日。...在烏克蘭的行動的節奏,主要是取決於,需要盡量減少對平民和俄羅斯軍事人員的任何風險。」

另外,近期有消息傳出,俄羅斯總統普丁罹患癌症,將在這個月9號之後開刀。拉夫羅夫在採訪中也被問到普丁的健康狀況。對此,拉夫羅夫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問問最近與普丁會面的國際領導人,像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就會知道怎麼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