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油價勁揚 沙烏地Q1經濟成長近10%

沙烏地阿拉伯公布10年來最大幅度的經濟成長數字。在油價勁揚因素的帶動下,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2021年同期成長9.6%。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公布10年來最大幅度的經濟成長數字。在油價勁揚因素的帶動下,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2021年同期成長9.6%。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國際油價飆漲,美國一度要求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能增加出口量以抑制油價,但遭到沙國拒絕。

沙烏地阿拉伯統計當局在網上刊出的經濟初估報告說:「石油產業帶動沙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達到十年來最高的成長率。」

報告指出,石油產業首季年增率達20.4%;非石油產業的成長則為3.7%。

不過統計部門也說第1季的數據仍未完成,可能還會作修正。

俄烏戰爭及引發的原油價格飆漲,對像沙烏地阿拉伯這樣的產油國是利多;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表示,沙國2022年經濟成長預測為7.6%。

上個月,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預測,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在2022年寫下自2013年以來的首度預算盈餘。

不過惠譽也提到,雖然沙國努力讓經濟發展多元,但沙國對石油依賴仍高,占沙國總預算收入超過6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