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唱空中國?交銀國際策略師微信遭封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愛國大V」現形 中共IP屬地設置弄巧成拙

中共近日提升網路監控,大陸微博、微信強制開啟「IP屬地」功能,但此舉卻意外曝光了所謂「愛國大V」的蹤跡。網民發現,不少標榜生活在國外的網紅身在大陸,而不少標榜「愛國」的影星卻身在國外。如為中共陸續拍攝「愛國電影」的演員吳京,其微博顯示IP位置在泰國。而在他們暴露蹤跡後,IP屬地設置很快被官方取消。

===

中國「五一」遊客銳減 西安兵馬俑「俑比人多」

今年五一假期,中國疫情嚴重,多地下令民眾就地過節,導致各地遊客明顯減少。據中共交通運輸部預測,較2021年同期下降62%左右。有遊客嘲諷,西安兵馬俑「俑比人多」。

===

不許唱空中國?交銀國際策略師微信遭封殺

中國交銀國際券商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的微博和微信公眾號近日突然被停用,微博搜素其微博帳號則顯示「該用戶不存在」。這位從事投資分析十數年的金融專家比較敢言,曾發表警惕資本外逃及看空中國A股等言論。網友懷疑洪灝的社媒就是因這些言論而遭封殺,紛紛批評中共當局此舉太荒謬。

===

廣東強制村民打疫苗 不打第三針就斷水斷電

中國廣東省個別城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復燃,全省立即風聲鶴唳如臨大敵。除了反覆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外,更強制民眾接種疫苗。該省潮汕地區出現以斷水斷電逼迫村民打第三針疫苗的情況。村委會發布的通知截圖日前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輿論大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