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邀太平洋島國領袖訪白宮 加強外交接觸|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拜登將邀太平洋島國領袖訪美 加強外交接觸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一(5/2)透過視訊,在奧克蘭舉行的美國與紐西蘭商業峰會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加強與太平洋島國的外交接觸,將邀請太平洋地區領導人訪問白宮,也打算與過去幾十年來沒有派遣大使或接觸的太平洋國家加強外交關係。

===

岸田文雄不出席 日擬派外相出席尹錫悅就職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將於下星期二(10日)舉行就職典禮,日本媒體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將不會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典禮,正協調派遣外相林芳正出席。而週日(5/1),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剛剛拜訪完俄羅斯鄰國蒙古,呼籲該國與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對俄國入侵烏克蘭表態譴責。

===

遭偵察機侵犯領空 丹麥、瑞典召見俄大使

一架俄羅斯偵察機週五短暫侵犯了瑞典領空,不過,原來早在闖入瑞典領空前,該戰機也曾經過丹麥領空,此舉令丹麥極為不滿,並將於當地週一與瑞典分別召見駐當地俄國大使抗議。法新社說,事件敏感,因為丹麥是北約的成員國。

===

兒童不明肝炎蔓延亞洲 印尼3童病歿

近日在歐美出現的兒童不明肝炎,也開始在亞洲蔓延,印尼衛生部長2日表示,當地有三名孩童在4月因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幸喪生,從美國到亞洲,因不明肝炎導致的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4人,已有12國通報出現類似病例累計近200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