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園接種開跑 潘文忠:家長不用急著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今天(5月2日)全台開放國小校園接種疫苗,接種意願普遍在3~4成左右,施打秩序良好,不過桃園幾所學校施打意願沒破5成,仍有不少家長,擔心疫苗副作用,決定觀望看看再施打。醫師提醒小朋友免疫系統活躍,可能出現發燒反應,建議家長施打後可觀察兩週。

醫師 VS. 小學生:「不要揉,還有很重要的是,兩個禮拜不要做劇烈運動。」

小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護理師詢問再詢問,畢竟打的是6到11歲兒童,醫師不能大意,任何接種前後症狀都要仔細評估。

聯新國際醫院小兒科醫師 梁佩瑄:「其實他是在我們密切觀察兩週之下在看診,發燒啦、全身倦怠的情形比較大,大家也是必須要接受,因為它就是一個非常活躍的免疫系統,也表示說他得到抗體的時間,很快就會得到抗體。」

根據桃園龜山大坑國小發出的家長意願調查,154位學生符合資格,起初共73人表達願意,最終開打只剩下66人,施打率來到42%,彰化潭墘國小全校,也只有10個人施打。

大城鄉潭墘國小校長 邢開祥:「全校有28位學生,10位小朋友占我們全校的比例是35%,每位家長經過非常認真,看過(意願書)裡面的內容之後,同意了之後才讓孩子來注射。」

未同意接種家長:「因為我家的小孩子我跟他溝通之後,他心理上還沒辦法接受,這麼快施打疫苗,它心理調適完成之後,再做施打的動作。」

由於兒童版BNT也即將來台,教育部提醒這波莫德納校園開打,不強迫接種。

教育部長 潘文忠:「家長不必非常急迫的來做決定,必要時也可以來諮詢,相關的醫師專業來做參考,對家長如果也因為孩子施打疫苗,需要在家裡來照顧,也有防疫照顧假來支持家長。」

全台疫情蔓延,校園群聚也還在發燒中,家長擔心孩子染疫,又擔心疫苗副作用,紛紛跑來校園張望關心,心情之複雜不言而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