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不打小孩日 蔡英文:傾聽和尊重小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民進黨客家事務部和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兒童人權母語派對,活動設計數十攤有趣的闖關活動,並邀請溜溜球達人現場表演。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

活潑動感的溜溜球表演,讓小朋看得好專注。國際不打小孩日,要大家一起「打溜溜球不打小孩」,現場特別邀請「溜溜球金氏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演出,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溜溜球表演,真得很精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的主題叫做,打溜溜球不打小孩,但是小朋友要乖喔,那我也要請大家,多傾聽和尊重我們小朋友的想法,跟孩子好好說話,並且把這種溝通的方式,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

兒童人權母語派對,以《兒童人權公約》為發想,在竹北東興圳綠園道舉行,規劃數十攤豐富有趣的活動關卡,有專業的母語老師,透過講故事教母語、用母語介紹的套圈圈遊戲等等。

小朋友:「我這次是賣套圈圈,就是他拿那個圓圈圈,如果是套到一個瓶子,那個瓶子裡面的東西就是會給他,如果是沒有套到,我會送他我自己做的貼紙。」

說故事老師 & 小朋友:「用台語,一、二、三、四、五。好,用客家話,客家話,客家話,一、二、三、四、五。」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 周江杰:「我們希望小朋友能夠用母語,能夠講一些在他們生活裡頭,真正會接觸到的東西,這樣子能夠達成一個母語推廣的效果。」

蔡英文表示感謝民間社團支持母語政策,鼓勵大家把母語融入日常生活當中,讓台灣豐富的族群文化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