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長者被裝屍袋引眾怒 官方滅火 網友要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裝進屍袋,幸好遇到一名有基本良知的殯儀館員,否則可能就被拉走火化。影片在網絡曝光,引發民眾怒火。據殯儀館方面披露,差點被火化的是一名75歲老婦,被院方指已確診。上海市紀委監委出面滅火稱,目前涉事5名官員已被問責,擅自給活人判死的醫生也被吊銷執照。不過,中國網友提出應該,清查這家養老院與其他養老院還有無類似事件。

5月1日,一段殯儀館將尚有氣息的老人送回上海新長徵福利院的視頻,在海內外瘋傳。

殯儀館人員將老人「屍體」運回新長徵福利院後,當著福利院人員的面打開屍袋。

殯儀館工作人員:「活的!看到吧,活的!」

在經過商議後,福利院的工作人員不得不將老人又拉回到院內。

由於視頻在民間迅速傳播,引爆網民怒火,上海新長徵福利院和普陀區民政局被迫向媒體承認確有此事,並表示老人已送往醫院救治,生命體徵趨於穩定。

但許多網友仍然氣憤難平,稱此事「是中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黑暗、最恥辱的一天!上海的國際國內形象轟然倒塌!」還有網友質疑,「就怕已不是第一次了。」

早在當年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初期,就曾爆出染疫者在尚未死亡時,就被活著裝進運屍袋,送去火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