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調整對中關稅 並非抑通膨工具首選|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SEMI:全球Q1矽晶圓出貨創新高

SEMI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矽晶圓出貨創下單季新高,第一季出貨面積達36.79億平方英吋,超越2021年第三季創下的36.49億平方英吋,而且,因為有許多新半導體晶圓廠投資,矽晶圓供給將持續吃緊。

========

戴琪:調整對中關稅 並非抑通膨工具首選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一(2日)表示,所有應對通膨上升的工具都已擺在檯面上,其中也包括降低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但她隨後淡化大規模降關稅的可能性。戴琪強調,這並非首選。戴琪說,美國必須確保動用的工具不只能有效解決短期的通膨挑戰,也不會改變與中關係的中期目標。

========

美債殖利率突破3%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3年來首次突破3%,市場普遍預計美國聯準會決策者本週將宣布升息2碼,美股主要指數週一盤中一度跌超過1%,最終憑藉尾盤拉升收漲。

========

G7央行預計今年縮表4,100億美元

全球主要央行近月來陸續收回疫情期間的寬鬆措施,取消低利率與量化寬鬆(QE)等貨幣刺激政策。彭博經濟學家估算,七大工業國(G7)央行今年底前共將縮減資產負債表4,1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