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若疫情失控 將下修中國全年GDP至4%以下

根據英商巴克萊銀行發表報告指出,疫情若惡化,會再削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在中共清零政策下,中國經濟正面臨衰退,根據英商巴克萊銀行(Barclays)最新報告指出,中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萎縮至47.4,若疫情持續惡化,導致更多封鎖措施,預計全年經濟增長預測恐要由4.3%再下調至3%至4%。

報告指出,北京的疫情若能夠於兩內受控,會維持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測4.3%,不過,如果疫情出現更廣泛的爆發,經濟會有再下行的風險,就會下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

德國市場報引述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特克(Jorg Wuttke)的說法表示,中國經濟正因「動態清零」政策蒙受巨大損失,預估中國2022年經濟增長將低於4%。

伍特克強調,中共政策正在「作繭自縛」,這將使中國大陸作為第一個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國家,同時也是最後一個走出疫情的國家。

伍特克說,目前各界都高度關注上海疫情動態,且擔心封城和清零等政策未來可能在各處實施,使各地業者保持觀望。

巴克萊同時將中國第二季GDP增長,足足下調1個百分點至3.3%,原因是考量到上海史無前例的封鎖措施,另外,先前上海以外地區或出現長期且規模更大封鎖措施並未納入假設。

報告也提到,疫情封鎖期間,中國零售銷售增長令市場失望,由1月至2月年增長6.7%,到3月出現年減3.5%,創下2020年7月以來首次收縮。巴克萊預計4月零售數據將更為疲軟,以反映上海及其附近省份的防疫措施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