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共封城、俄烏戰爭影響 蘋果新機如期量產

不受外在變數影響,蘋果生產鏈依原計畫推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不受外在變數影響,蘋果生產鏈正按原計劃走上正軌,下半年將推出的iPhone 14核心晶片已進入生產階段,A16應用處理器採用台積電4奈米N4P製程並開始投片,明年將推出的iPhone 15核心A17應用處理器已完成設計,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明年第二季後進入量產。

根據供應鏈業者提供的消息,蘋果自行研發的新一代A16應用處理器已完成設計定案,採用台積電4奈米N4P製程,現在已開始小量投片,下半年開始在台積電Fab 18廠進入量產,已包下台積電12至15萬片4奈米產能。

業界人士指出,至於蘋果明年將推出的iPhone 15將迎來更大的規格升級,其中研發代號為Coll的A17應用處理器已完成設計定案,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明年第二季後進入量產。

不過,蘋果今年將針對產品線進行目標市場重新定位,iPhone 14系列維持4個機種,包括推出搭載6.1吋及6.7吋螢幕的iPhone 14,以及搭載相同尺寸螢幕的iPhone 14 Pro。

但因全球疫情影響生產鏈運作順暢度,加上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及價格上漲推升成本,供應鏈業者表示,iPhone 14將延續採用A15應用處理器,iPhone 14 Pro才會搭載新款A16應用處理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