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俄計劃5月在烏東兩區行假公投 真吞併

美官員:俄計劃5月在烏東兩區行假公投 真吞併(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一名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無法推翻基輔政府後,正計劃在5月中旬的某個時候舉行「假公投」,藉機「吞併」烏克蘭東部兩個地區。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說:「根據最新報告,我們認為俄羅斯將試圖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併入俄羅斯。」

他告訴華府記者:「報告指稱,俄羅斯計劃在5月中旬的某個時間點舉辦公投。」

卡本特說,美國也認為俄羅斯正考慮在第3個地區刻松(Kherson)實施類似計畫。莫斯科近期加強控制刻松地區,並強制這個地區使用俄羅斯盧布。

卡本特表示:「我們認為這些報告非常可信。不幸的是,在揭露我們認為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方面,我們大多是對的,我們正試圖做點什麼。」

俄羅斯2014年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但並未在有大量俄語族群的類似地區採取行動。大量俄語人口是俄羅斯一再援引的入侵原因。

卡本特說:「這種假公投或捏造的投票將不被視為合法,任何併吞更多烏克蘭領土的企圖,也不會被認為合法。」「但我們必須迫切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