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攜手發展2奈米先進製程 嚴防技術外洩中國

日媒報導,美國與日本兩國正積極合作,深化 2 奈米高階晶片製程合作領域,以降低對台積電和三星等其他生產商的依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與日本兩國正積極合作,深化2奈米高階晶片製程合作領域,以降低對台積電和三星等其他生產商的依賴,同時,雙方也在研究執行框架,嚴防敏感與尖端技術外洩給中國等其他國家。

報導提到,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2日訪美會見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Gina M. Raimondo),兩國將在此訪問期間宣布晶片合作計畫。隨著全球晶片供應緊張,兩國都對依賴台灣等供應商感到憂心,正尋求來源多樣化。

日本政府已邀請台積電至九州熊本市建廠,以增加日本晶片產能。九州晶圓廠將採用10至20奈米較不先進製程,美日新合作是聚焦先進製程,定位為邀請台積電建廠後的下一步。

日本東京電子和佳能等晶片設備供應商,正在國家先進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開發先進生產線製造,IBM也有參與。美日希望2奈米晶片生產趕上台灣和南韓,並引領先進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