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權貴遊艇停靠斐濟 當地法院裁定美國能扣押

媒體報導,太平洋島國斐濟的高等法院裁定,美國可以扣押俄國權貴所擁有的超級遊艇阿瑪迪亞號(Amadea),這艘遊艇21天前抵達斐濟並被警方扣留。 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Mihoflowersy)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媒體報導,太平洋島國斐濟的高等法院今天裁定,美國可以扣押俄國權貴所擁有的超級遊艇阿瑪迪亞號(Amadea),這艘遊艇21天前抵達斐濟並被警方扣留。

路透社報導,美國當局聲稱,阿瑪迪亞號最終歸於俄國權貴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所有,他已經受到美國和歐盟的制裁。

美國司法部的「盜賊緝捕行動」(KleptoCapture)特別小組一直專注在扣押遊艇和其他奢華資產,好讓俄國權貴的財務狀況處於緊繃,藉此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施壓,停止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斐濟廣播公司(Fiji Broadcasting Corp)報導,斐濟高等法院裁定下令登記美國的扣押令。

但相關媒體報導指出,阿瑪迪亞號的律師表示,他們將尋求臨時暫緩令(interim stay)阻止遊艇被拖走。

阿瑪迪亞號先前離開墨西哥後,耗時18天航越太平洋,並在上個月抵達斐濟。但阿瑪迪亞號被斐濟警方扣留,船長被盤問為何遊艇未經通關就抵達斐濟水域。

斐濟高等法院上個月核發禁止令,阻止阿瑪迪亞號離開斐濟,直到法院衡量裁定美方的扣押令為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