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5月先訪南韓 白宮:無需深究韓日順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白宮先前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下旬進行上任以來首次的亞洲行,並且罕見的先訪問南韓再到日本,引發各界關注,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2日表示,美國與日韓兩國都建立強而有力的關係,因此沒有必要去深究這次出訪的先後順序。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與南韓的交流有很多形式,美國與南韓也是很重要的夥伴關係。但四方安全對話仍然維持四方機制。我們將通過一系列機制與南韓合作,並且持續深化兩國間的關係。有關於總統出訪的順序,我不會過度解讀。很顯然的,我們與日本跟南韓,都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

對於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曾暗示,將在受到邀約時積極考慮加入四方機制一事,莎琪表示,現階段還沒有可以預測的內容。至於拜登首次亞洲行會不會透過任何形式和台灣互動?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沒有規劃我國高層和拜登總統,進行相關形式的溝通或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