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援俄成新邪惡軸心?美眾院通過「軸心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在當前的俄烏局勢下,西方大國紛紛出面支持烏克蘭,並減少與俄羅斯的經濟往來。相較之下,中共面對俄羅斯的入侵行徑和俄軍暴行是靜悄悄。上個星期,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軸心法」。議員指出,中共和俄羅斯的聯盟,已經成為了新的邪惡軸心。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Diana DeGette(2022.4.27):「這次投票贊成的有394票,反對票3票,超過3分之2的人同意,議事規則暫停,法案通過。」

27號,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軸心法」(AXIS ACT)。「軸心法」全稱為「評估習近平干預及破壞行為法」(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 AXIS Act),罕見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名字納入法案名稱。

美國眾議院宣讀秘書(2022.4.27):「HR.7314,這項法案要求國務卿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持俄羅斯聯邦無端入侵烏克蘭和對烏克蘭的全面戰爭。」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巴爾(2022.4.27):「中國共產黨和獨裁寡頭掌控的克里姆林宮之間的邪惡聯盟,對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構成了嚴重威脅,它還助長了這場對烏克蘭的非法侵略。...議長先生,美國是時候直面這個新的邪惡軸心了。」

提出這項法案的,是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他表示,這個新邪惡軸心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不分黨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巴爾(2022.4.27):「這份有關俄羅斯和中共聯盟的完整報告,將提醒美國大眾,也將使立法者能夠開始讓美國處於有利位置,以克服這個地緣政治挑戰。」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中國共產黨已經證明了它不願意或無法,在俄羅斯無端攻擊烏克蘭的戰事中,作為建設性夥伴。反之,它們串通一氣。我讚許議員巴爾提出這項重要法案,有助於讓美國人民知道這個邪惡聯盟的嚴重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