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假設蒲亭不侵略他國 德國挺芬蘭瑞典入北約

德國總理蕭茲(中)和瑞典總理安德森(右)、芬蘭總理馬林(左)召開記者會,蕭茲表示,沒有人能假設俄國不會攻擊其他國家,如果芬蘭和瑞典決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德國將予以支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基於俄羅斯違反國際法侵略烏克蘭,沒有人能假設俄國不會攻擊其他國家,如果芬蘭和瑞典決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德國將予以支持。

蕭茲和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召開記者會,蕭茲在向媒體發表的聲明中說,俄國入侵烏克蘭打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秩序,迫使歐洲強化防禦策略。

瑞典和芬蘭總理加入德國內閣在首都柏林以北梅澤貝格宮(Schloss Meseberg)展開的2天閉門會議,以商討歐洲安全局勢。

從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俄方自稱的「特別軍事行動」,芬蘭和瑞典就一直考慮加入西方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對北歐地區而言將是重大政策轉向。

蕭茲說:「沒人能夠假設俄國總統和政府不會在其他情境下,又以暴力違反國際法。」

另外蕭茲也接受「明星週刊」(Stern)訪問,根據引述,他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政策是帝國主義,自認為鄰國都是他家後院。

蕭茲表示:「他(蒲亭)想要擴展領土,使用暴力擴大邊界,他迫切希望在這個已經改變的世界,重建俄國舊時榮光。」

他也說,蒲亭似乎希望奪下烏克蘭的東部和南部,在那裡建立一條新的連線,且最終會達成停火。

蕭茲指出:「這不會是能持續下去的解決辦法,蒲亭必須和烏克蘭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