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打破傳統 提供坦克和自走砲軍援烏克蘭

繼獵豹防空戰車後,德國決定交付7輛PzH 2000型自走火砲(圖)給烏軍,徹底打破過去不提供重武器給交戰方的傳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烏克蘭迫切需要重型武器抵禦俄軍入侵。繼獵豹防空戰車後,媒體報導,德國決定交付7輛PzH 2000型自走火砲給烏軍,徹底打破過去不提供重武器給交戰方的傳統。

獵豹(Gepard)防空戰車適合對付武裝直昇機、無人機和低空飛行的戰機。4月26日,德國宣佈將交付烏克蘭50輛獵豹防空戰車,當時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強調,這款戰車正好滿足烏克蘭防空所需。

「世界報」(Die Welt)今天報導,德國政府決定不顧軍方反對,援助烏克蘭7輛PzH 2000型自走火砲,並負責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這些先進軍備,不過德國政府尚未證實。

報導說,由於德軍擁有的119輛PzH 2000型自走火砲當中,只有40輛可上戰場,加上操作複雜,德國軍方反對將這款武器交給烏克蘭。

由德國軍火大廠克勞斯瑪斐魏格曼(Krauss-Maffei Wegmann)和萊茵金屬(Rheinmetall) 生產的PzH 2000型自走火砲射程達40公里,可說是當今最先進的火砲之一,機動性和耐用度受到肯定,義大利、希臘、荷蘭、匈牙利、立陶宛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都有部署。

俄軍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以來,德國已改變長年不出口武器到衝突地區的立場,援助烏克蘭大量反坦克、防空飛彈及彈藥抵抗俄軍,據德國國防部統計總值至少1.92億歐元(約新台幣60億元)。

不過,由於發動二戰的歷史包袱和民間普遍反戰情緒,德國社會反對交付烏克蘭坦克等重武器,認為應該靠外交斡旋解決衝突。根據3月進行的民調,多達2/3民眾反對供應坦克給烏克蘭。

然而,烏克蘭奮勇抵抗俄軍和俄國軍人屠殺平民的暴行,改變許多民眾的看法,民意最近逐漸轉向支持。根據最新民調,近6成民意支持交付坦克等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反對的剩下4成。

如今德國同意交付防空戰車和自走砲給烏克蘭,並訓練烏軍使用這些先進軍備,協助抵禦俄軍入侵,可說徹底打破過去不出口重型武器給交戰方的傳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