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佈再援烏克蘭113億 重開大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烏俄最新局勢,英國首相強生,3號宣佈,再增加三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13億,援助烏克蘭。週一,俄羅斯襲擊了南部港口城市 敖德薩,儘管如此,西方多國正準備重開基輔大使館。

烏克蘭當局週一發影片,俄羅斯襲擊了南部港口城市 敖德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表示,導彈擊中了一棟宿舍樓,一名14歲男孩喪生,一名17歲女孩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聲稱,襲擊了敖德薩用來運輸西方援助武器的軍用機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敖德薩附近的高精度導彈擊中了一個軍用機場的後勤中心。」

英國首相 強生週二表示,他相信烏克蘭將贏得戰爭勝利,並宣佈再向基輔提供三億英鎊的武器援助。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不是說,我們所做的這些是為了推動地緣政治變化,或是在俄羅斯取得結果。」

同時,英國駐烏克蘭大使返回基輔,重開大使館。

而美國、丹麥、荷蘭和匈牙利也計畫五月底之前,重新開放基輔大使館。

另外,作為西方制裁俄羅斯的一部分,斐濟一家法庭週二裁定,美國有權扣押俄羅斯億萬富翁擁有的一艘超級遊艇。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