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傳戰鼓吹動用核武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痛斥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記者穆拉托夫(圖)(Dmitry Muratov)譴責俄國發動宣傳戰,主張在烏克蘭戰爭中動用核武;穆拉托夫警告,這會造成「人類的滅絕」。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羅斯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今天譴責俄羅斯發動宣傳戰,主張在烏克蘭戰爭中動用核武;穆拉托夫警告,這會造成「人類的滅絕」。

穆拉托夫在瑞士日內瓦透過翻譯告訴記者:「我不會排除核武被動用的可能性。」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沒多久,克里姆林宮就表示已讓俄國核子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在西方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之際,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幾乎不掩飾地威脅說願意部署戰略核武。

穆拉托夫今天適逢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時警告,克里姆林宮的「宣傳戰士」努力想讓俄國民眾更能接受核武。

他說:「這兩個星期來,我們聽到電視宣傳說核子發射井應該被打開。」

「我們也聽到,如果對烏克蘭的武器供給持續,就該動用這些可怕的武器。」他指的是美國、歐盟和其他國家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但穆拉托夫警告,和宣傳所說的恰恰相反,部署這類武器「不會讓戰爭結束,而是會讓人類滅絕」。

他說,俄羅斯今天最可怕的,就是蒲亭取得「不受限制的絕對權力」。如果蒲亭決定動用核武,「沒人能阻止這個決定被採用…國會不行,公民社會不行,民眾也不行」。

穆拉托夫今天和2021年同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一同現身時,也回答了上月他在俄羅斯火車上遭攻擊的相關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