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台灣是中共混合戰前線!美台致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昨天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新聞自由日,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當天分別發表聲明和講話,強調新聞自由的重要性。布林肯表示,中共在2021年至少關押了50名記者,其中8名記者來自香港,是監禁記者最多的政權。對於台灣媒體受到中共勢力干預的問題,布林肯表示,美國持續與台灣合作,對抗中共的混和戰。

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關切世界各地新聞工作者的安全,在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FPC)發表談話。現場有記者問到,台灣的媒體狀況,多年來受到中共以商業利益施壓,美方掌握的嚴重性為何?布林肯指出,台灣處在中共混合戰(hybrid warfare)的前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5.3):「台灣可說是處於中共混合戰的前線,包括假訊息,包括網路攻擊,這些手段基本上都是要扭曲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

布林肯表示,美國政府非常密切關注台灣的新聞自由,並且持續努力與台灣當局和民間組織合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5.3):「因此,我們已經與台灣當局、民間社會組織在這方面合作,支持獨立且基於事實的新聞報導,努力建立社會對假訊息及其他類型外來干預的韌性。」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3日發布的2022「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從去年第43升至第38名,領先韓國和日本;中國排名第175;香港則從第80暴跌到第148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