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運力大提升 登上全球六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長榮運力大提升 登上全球六哥

根據Alphaliner最新統計資料,長榮海運現有運力TEU(20呎櫃)總數字已贏過日本最大的貨櫃輪航商ONE(日本的海洋網聯船務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全球排名擠進第六名。

========

美國SEC調查滴滴去年IPO上市活動

中國網約車企業「滴滴出行(DiDi)」在一份文件中提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對滴滴去年赴美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一事展開調查。滴滴出行去年以每股14美元價格在美國股市上市,遭中共要求查察,滴滴出行的股價就此一路下滑。週二的盤後交易價格,跌到只剩每股1.87美元。

========

烏戰+中共封城拖累69%亞企

日本經濟新聞依據QUICK-FactSet數據,對627家市值規模超過100億美元的亞洲企業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從2月23日至4月22日,烏俄戰爭開打兩個月,以及中共新一波封鎖期間,高達69%市值縮水,其中滴滴重挫59%,受創最深,電商京東則下滑27%、騰訊與阿里巴巴雙雙下跌23%。台灣台積電下滑11%、南韓三星電子則下挫8%。

========

中拋200%關稅重擊 澳洲葡萄酒出口銳減26%

彭博報導,中共對澳洲葡萄酒的進口關稅,已使澳洲葡萄酒出口下滑,過去1年的銷售額約銳減26%。北京在2020年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達200%的關稅,關稅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