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對中關稅救通膨?戴琪:不排除所有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現在,美國正面對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因此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拜登政府,廢除前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共實施的懲罰性關稅。3號,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出公告,對301條款的兩項行動,進行法定審查。為取消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進行鋪墊。在公告發布的前一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談到了這一議題。

在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公告的前一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是否會取消部分對中關稅來降低通貨膨脹。對此,戴琪表示,美國需要全面審視我們的經濟政策工具,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稅收政策等,取消部分對中關稅也在選項之中。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5.2):「(取消對中關稅有在選項當中嗎?)它們有在選項當中嗎?所有工具都在選項當中。(好的。)問題是,你要怎麼用它們?」

不過,戴琪也指出,美國的中期目標是改變過去的美中貿易問題。美國在應對近期的通膨挑戰時,必須確保不會破壞中期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5.2):「無論我們部署什麼樣的一套工具來應對我們現在面臨的(通膨)挑戰。我們都必須著眼於中期部署。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首先得是有效的。其次,它不會破壞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追求的中期目標的設計和戰略。」

2018年,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要求中共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和強迫美商技術轉移等行徑進行結構性改革,對涵蓋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祭出懲罰性關稅。戴琪表示,關稅已經促使部分以美國為市場的公司,將在中國的製造及營運據點遷往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