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軸心法裂解削弱中共 中共密商逃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5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密商躲避國際制裁,苦無方案;美、英3月密商應變方案防範台海衝突。一天兩大重磅爆料消息,連結到4月27日一天美、英兩大宣示,美國眾議院通過軸心法緊盯中共,英國外相演說倡議「北約全球化」。分析認為,中共密商是為了軸心法;軸心法,不僅支持台灣的抵抗意志,還將起到裂解削弱中共的作用。

英國《金融時報》5月1日報導,中共當局4月22日,緊急召集數十家銀行高管開會商討,如果發生地區性軍事衝突,如何逃避國際制裁;據透露,與會者提不出好對策。外界猜測,衝突是指台灣海峽嗎?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 它已經擔心被制裁,因為什麼?因為它知道它援助俄羅斯的部分,大概被抓到了 。」

時事評論人 桑普:「緊急性不在於台灣 ,緊急性在於說(美國國會)軸心法。俄烏戰爭俄國被制裁 ,如果中共被搭上次級制裁賊船的話 ,中共會受不了 。」

美國眾議院4月27日壓倒性(394支持:3反對)通過「軸心法」(AXIS Act, 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評估調查中共如何支持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法案首度以國家領袖「習近平」為名。江峰分析,觸動中共高層分裂、削弱中共。

自媒體評論人 江峰:「即將帶動國際政治巨大變化,即將帶動中國國內政壇的巨大震動,不僅可以說,習近平二十大原來以為毫無障礙的保連任,現在已經變得前途莫測,而且中共的整個上層建築、和中國的社會各階層政商集團,都會發生巨大的分裂和震盪。」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逼中共就是不要去支援俄羅斯,以這個做理由做名義,但是他的另外一個效果,就是在撕裂中共。」

同一天4月27日,英國外交大臣演說,提出「北約全球化」,幫助台灣自我防衛。《金融時報》5月1日報導,美、英高層,今年3月首度討論台灣海峽衝突「應變方案」。6月北約峰會,邀請亞太四夥伴日、韓、澳、紐參加。

時事評論人 桑普:「北約的西擴,西擴有兩個意義,包抄俄羅斯、威懾中共 。而且同時也打通了NATO北約、跟美日的安保、還有美英澳之間的AUKUS、還有G7、QUAD等等的印太小北約、經濟小北約的一個聯繫 。」

吳嘉隆認為,英國在俄烏戰爭及印太地緣積極展現領導力,起到刺激作用,德國為了維持在歐洲領導地位,必須回應跟進。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她帶動了德國、帶動了印度、帶動了日本,同時他也為自己洗刷香港問題這一口怨氣。(與美討論)英國怎麼樣,提升在亞洲的威懾力,威懾力什麼意思,算帳嘛,香港問題要算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