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輪制裁!歐盟提議分階段禁運俄羅斯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俄烏戰持續,今天,歐盟執委會提議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包括分階段禁運俄羅斯石油。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今天,我們正在解決我們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問題。讓我們說明:這並不容易,因為一些成員國強烈依賴俄羅斯石油。但我們必須這麼做。所以今天,我們將提議歐盟禁止所有俄羅斯石油。(鼓掌)這將是對所有俄羅斯石油的全面進口禁令,包括海運運送、管道輸送、原油和精煉石油。」

這波制裁還包括列出在布查犯下戰爭罪的高階軍官和個人,以及應該對非人道圍困馬立波負責的人,並對他們究責。除此之外,執委會還提將俄羅斯最大的銀行聯邦儲蓄銀行和其他主要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的金融體系。另外在通訊方面,執委會也提議禁止三大俄羅斯國有廣播公司在歐盟成員國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