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就職倒數 北韓今年第14度試射武力威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下週入主青瓦台。北韓今天(4日)又朝向東部海域試射飛彈,南韓軍方譴責北韓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人在歐洲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無法容忍」。北韓這次射彈時間點,就在美韓反潛軍演期間,距離尹錫悅上任只有6天,被外界認為是挑釁信號。

5月4日,北韓再度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南韓軍方表示正在分析相關數據,不排除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中長距離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 金俊樂:「我軍今天下午發現一枚彈道導彈從朝鮮順南地區向其東海岸外海發射。彈道導彈飛行了約470公里,最高高度為780公里,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分析細節。」

日本防衛副大臣鬼木誠表示,此次射程推測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已經透過管道向北韓提出抗議。此時正在歐洲出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達嚴厲譴責,並說「無法容忍」。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北韓一系列威脅著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的行動,是絕對無法容忍。」

而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4次進行武力示威,時隔18天再次試射,加上距離候任總統尹錫悅正式就職不到一週,時機點相當敏感。南韓外交部表示,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立即與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通電話,譴責北韓試射彈道飛彈,並就合作應對北韓挑釁的方案交換意見。

尹錫悅新內閣人選,南韓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鐘燮,當天在國會國防委員會人事聽證會上表示,今後將著力提升對北韓遏制力和應對能力,加強韓美同盟的團結凝聚力,以及友邦之間的國防互惠合作,堅決應對北韓核導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