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準特首李家超 拒公眾參加選前造勢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香港特首選舉即將在周日舉行,唯一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周發表政綱時,阻擋多間媒體入內採訪,而即將在6日舉行的選前造勢大會,也不開放民眾參加。專家指出,這些都更顯示,這場選舉只是一場戲。

香港特首選舉將在8日登場,唯一候選人李家超,6日將舉行「造勢大會」,據悉競選辦主席團、顧問團和所有選委都獲邀出席,但唯獨沒有邀請民眾。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1500個選委全部都自己人,你去催谷(加強)誰投票啊,香港人個個都沒投票權,誰會去理你呢,我相信是沒有人會去理他的,禮拜日的選舉一定是毫無懸念,高票當選,那1500個選委我想起碼都有一千三四百個會「心領神會」、跟著阿爺(中共)的意志,投下他們很不神聖的一票。」

鍾劍華指出,競選活動只是走程序的一齣戲,而李家超的政綱與前兩屆政府差不多,了無新意。經濟學者練乙錚認為,李家超被選中,看得出中共對經濟衰退、國際化形象甚至香港之於中國的經濟影響都已不在考慮範疇之內。

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 :「那麼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棋子,他今後的作用是什麼呢?我估計實際上就是,它去侵略台灣的時候,香港要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覺得這個差不多是最重要的,剩下的作用。」

練乙錚表示,港人近兩年來大規模移民,當中不乏過去支持愛國愛黨的「藍絲」。他認為香港移民潮的真正高峰還沒到,未來甚至不排除政府會對高官或富商實行管制,限制其自由出境。

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我估計對那些高級的官員來說,就算它不沒收你的護照,它已經在海關那裏,和一些海關的官員說,有任何的高官如果要出國都要先問過我。我估計已經有這樣的命令下來了。」

練乙錚表示,親共的建制派也出走,因為意識到香港不再只是所謂簡單的不民主社會,極權統治正從中國延伸到香港。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