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官缺席中共政治局會議 郭聲琨最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政治局在五一前夕連續召開重要會議,但多名政治局成員缺席,引發關注。

4月29日,習近平先後主持了兩次中央政治局會議,議題均涉及資本市場,經濟意義重大。但外界從中共央視當晚的報導畫面中發現,至少6名政治局成員缺席了當天下午的會議,佔全部25名政治局委員的四分之一。

缺席的6人分別是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副總理孫春蘭、廣東書記李希、上海書記李強、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北京書記蔡奇。有分析認為,孫春蘭、李強、李希和蔡奇缺席,可能是因為不得不應對各自城市正在蔓延的疫情,但王晨和郭聲琨的缺席令人生疑。尤其是被視為江派大員的郭聲琨,自4月14日後,就不曾公開露面,過去兩週也沒有任何公開報導。外界推測,郭聲琨隱身或與已經落馬的孫力軍有關,而郭被認為是提拔孫力軍的關鍵人物之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